“星月争辉”的美景!“三星伴月”天象19日将上演

3月份除了有10日亮相的“超级月亮”以外,还有一次非常值得天文爱好者观赏的天象就是北京时间19日将上演的“三星伴月”,如果当天天气晴朗,人们有望在清晨看到东南方低空中,火星、木星、土星与月亮“星月争辉”的美景。 

据天文专家介绍,3月19日黎明时分,月亮将与火星、木星、土星三颗行星相约,出现在同一片天区中,且看上去它们距离较近,从而形成“三星伴月”的美丽天象。届时,人们可以看到亮度1.2等的火星,亮度-1.9等的木星以及亮度0.6等的土星。

据了解,2020年初,火星、木星、土星升起的时间很晚,都是在后半夜才可以被看到。从2月份开始,这三颗明亮的行星相互间的角距离会很近,每天日出前都能看到它们在东南方低空出现。而19日清晨,一弯残月会来到这片天区,与这三颗星共同组成“三星伴月”的美丽天象。四个明亮的天体聚集在一起,景色壮观,值得人们起早观看。

在“三星伴月”之后,从地球看,火星就会逐渐远离木星和土星,而木星则会缓慢地追上土星,并在12月21日上演土星与木星相合的另一番美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