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曝光查处两起欺诈骗保、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例


市医疗保障局查实两起欺诈骗保、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例


9月25日,全市2020年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业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1-8月份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学习了《石首市定点医疗机构2020年医保服务管理考核办法》,分析研判了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2020年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据悉,从今年6月起,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违规违约问题279例,医保基金违规支出186826.55元。

市医疗保障局在对医疗机构抽查复查过程中,查实两起欺诈骗保、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例,分别是:横沟市镇泥岗子村卫生室违规骗取医保基金案,市医疗保障局依法依规对其做出了责令整改,退还违规医保基金,扣减结算基金的处罚。天鹅洲开发区三户街村卫生室违规骗取医保基金案,市医疗保障局依法依规对其做出了责令整改,退还违规医保基金、扣减结算基金,并暂停医保刷卡业务的处罚。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导,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突出工作重点,规范使用管理,全面做好各项医保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优化医保服务,强监管、控成本、提质效,奋力推进石首医疗水平高质量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撑起一片健康保障的蓝天。

(记者徐言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