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荆州好人丨95后荆州女孩 骑车四天三夜返回武汉抗疫一线

云上荆州报道:疫情期间,一位女孩骑车回江夏上班的短视频在抖音火了。她叫甘如意,老家在公安县。2月3号,在骑行200多公里,历时4天3夜,她终于从老家赶回了江夏,这一切只为了接替已奋战多天的“战友”。今天《江汉风》2020年荆州好人展播来看看甘如意的故事。

在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记者见到了正在化验实力检测尿液的甘如意。她告诉我们,2月4号上班以来,她就一直没休息,虽然有些疲惫,但她却非常开心。甘如意说,疫情暴发时,她正在荆州市公安县斑竹垱镇杨家码头村老家休年假,想到医院里人员紧张,她当即决定,返回医院帮忙。

1月30号,甘如意把想法告诉了父母,并电话联系院长开具返岗证明,同时在村里办理了临时通行证。1月31号,在父母不舍的眼神中,甘如意骑着自行车,踏上了回单位的路途。1月31号下午3点,她到达公安县城,2月1号,她骑行5个小时,步行三个多小时后到达荆州市区;2月2号她冒雨在318国道上骑行了一整天后,在晚上8点到达潜江高速路口。在这里执勤的民警被她的精神所感动,主动帮她联系了回武汉的顺风车。

2月3号下午6点,甘如意终于达到了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简单休整后第二天就准时上岗了。当记者问到她这一路上的经历,她说,一路上,她或骑车、或步行,累了就找个沿途的小旅馆睡上几个小时。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