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质疑贾浅浅诗歌后,唐小林:读者会评判

1月28日,《文学自由谈》微信公众账号发布该刊物2021年第1期文章《唐小林:贾浅浅爆红,突显诗坛乱象》,引起热议。(此前报道:贾平凹女儿的诗被群嘲,曾被父亲称赞“我远远撵不上”)

文章批评贾浅浅诗歌是“回车键分行写作”,并认为,贾浅浅的诗歌与其获得的荣誉并不相称,受到赞美更多是沾了其父——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的光。

唐小林的质疑文引起关注后,也有声音认为,贾浅浅的诗集中收录了很多作品,“好事者”却偏偏拎出几首来说事,是“以偏概全”。

2月1日,澎湃新闻联系上批评文章的文作者唐小林。唐小林告诉澎湃新闻,网上的言论他关注到了,不过不便发表个人评论,“希望文学的交给文学,让读者自己去评判,我不便发表意见。”

此前有诗人在接受新安晚报记者采访时称,贾浅浅的诗歌不能捧杀,也不能棒杀。“我个人认为她的诗歌不能像唐小林讲的那样一无是处。我记得她在鲁院的时候,她们那个班上拿的那些作品,我看了有几首还是不错的,但是唐小林指出来的这几首确实不能读,那不是诗歌,这肯定不是诗歌,是非诗的东西,或者是口语的东西。”

对此,唐小林称,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写”。他表示,此前他也写过很多关于贾平凹的文章,“都可以在网上看的到” 。

“文学就以文学来说话”,唐小林称,“我已经60多岁了,不会因为文章有很高的点击量而激动。”

深圳《宝安日报》的一篇报道显示,唐小林写文学评论已经有十多年,曾出版《孤独的“呐喊”》一书。该报道的记者手记部分介绍,唐小林高中学历,37岁到深圳打工,曾做过企业管理、日语翻译,是一名“草根评论家”,也是“粤派新批评”的一员。

对于贾浅浅诗歌引发的舆论质疑,澎湃新闻此前曾尝试电话联系贾平凹、微信联系诗人贾浅浅,截至发稿前,暂未获得回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