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县: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耕备耕正忙时

云上荆州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在江陵县的一家水稻育秧合作社里,处处机声隆隆,社员们忙个不停,一派农机闹春耕的繁忙景象。

江陵县桃源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刚:这些土是做秧苗营养土的,我们是把土通过太阳晾晒,晒干之后,进行粉碎,粉碎之后,我们还要配一些营养剂、壮秧剂之类的杀菌剂,这样我们秧苗的营养就全面,又能够防病,秧苗就长得健壮些。

公司负责人王刚介绍,这台正在工作的农机叫做碎土机,是制作水稻秧苗营养土的机器。有了这台机器,两万多亩的水稻秧苗营养土在短短的十多天就能配置出来。由于年前就与农户签订了育秧合同,今年春节没过完,合作社的社员们就就紧锣密鼓地开始忙活起来,有的忙着配置营养土,有的在清洗秧盘,有的在检修旧农机。

公司负责人王刚告诉记者,以前农户分散育秧,费时又费力,还时有烂秧、死苗等情况发生,现在机械育秧,大幅度节省了秧田面积,而且能科学地控制和调节机插秧苗的生长温度、湿度、肥料、农药等,提高秧苗的存活率。

(记者:柳波 江陵台记者:郑文刚 徐书发 杨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