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启动

3月9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视频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以直面问题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刮骨疗毒的担当,坚决打好打赢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深入开展抓好政治教育,坚定初心使命;抓好党史教育,铭记光辉历程;抓好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抓好英模教育,发挥引领作用;抓好素质教育,提升实战能力等五大教育活动,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的具体行动上来,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查纠问题作为教育整顿的关键,重点抓好个人自查、民主(组织)生活会检查、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整治民警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和违规参股借贷、整治有案不立和压案不查、整治民警涉毒涉酒问题、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等“八查五整治”,推动查纠问题走深走实,着力解决队伍顽瘴痼疾。

会议要求,教育整顿活动要取得实效重在抓好责任落实,要抓好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职能部门的监督责任和教育整顿考评问责,切实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教育整顿良好局面。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互结合,以案促改、治建并举,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优化为民服务、增强执法公信力、严明纪律作风、提高素质能力、提升正规化水平,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推动队伍管理提档升级,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荆州日报客户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