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荆州体育中考!最新消息来了!

云上荆州报道:从荆州市教育局获悉

荆州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

体育与健康考试的体育现场测试工作

将于4月前后进行

考试分平时考核和现场测试

总分50分

其中平时考核成绩满分10分

现场测试成绩满分40分


平时考核

平时考核主要是将学生的体育认知和体育行为等综合素质纳入考核内容,以体育与健康课满分为5分、课间体育活动满分为2分、课外活动满分为2分、完成《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即满分为1分进行综合评定。

现场测试

现场测试内容中,必考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足球运球绕杆;选考项目为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或一分钟跳绳,由学生从以上2个项目中自选1项参加考试。


考生平时考核成绩与现场测试成绩之和为体育与健康考试总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

因残疾完全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申请免考,其体育成绩以50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所有申请、审批等相关材料存入学生档案。

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可以申请免试,填写免考登记表、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后办理免试手续,其体育成绩按满分的60%(30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

学生在现场测试前或考试期间,因意外事故或因病等原因,暂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可申请缓考。(荆州市教育局基教科)

(记者:胡嫚嫚、胡威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