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遗落车筐单车运维员完璧归赵

3月27日晚,工作中的青桔维护员黄师傅在一辆共享电单车车筐里捡到一个手袋,苦等失主未果。昨日,他将手袋上交公司,由公司出面联系上失主,终于将失物“完璧归赵”。

好心人黄师傅,从事共享电单车维护工作已有两年,目前是青桔电单车维护员。27日晚7时30分左右,黄师傅到荆州区学苑路开始电单车维护工作。在长江大学附近的一个小区,他正准备给一辆电单车换电池时,突然发现车筐里有一个精制的手袋,里面装的平板类电子产品已露出一角。黄师傅拾起手袋细看,里面确实包着一个平板电脑,于是他守在该单车旁苦等失主20多分钟,却始终无人来认领。

怎么办?昨日上午9时,黄师傅赶到青桔公司,将失物交给区域负责人。同事们估算这一遗失的平板电脑价值约5000元。当日下午2时,公司终于联系上失主,安排区域组长王先生将手袋和平板电脑交还失主。失主连声称赞,对青桔维护人员感激不已。

“我们单车维护员也在助力创文,为文明荆州作贡献。”黄师傅告诉记者,从事单车维护工作以来,他已捡到失物20多起,均上交公司联系归还。这些失物中有雨伞、零食、电脑、钱包、房产证、身份证等,其中市民遗失最多的是雨伞,而此次他是第一次拾到平板。他希望能通过媒体提醒市民,大家骑乘电单车、单车,关停时切莫太心急,一定要听到语音提醒“请您携带好随身物品”,并确认单车是否关上、车筐是否有失物再离开。

(荆州日报客户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