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近20吨汽柴油!监利端掉多处“黑油”窝点

近日,监利市商务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陆续查处一批非法储存、销售汽柴油黑窝点,对监利成品油市场违法犯罪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通过前期细致摸排,查处行动进展顺利,隐藏在公路边、民房内的黑加油站点被警方一一揪出。大多数黑加油站点经营者来不及反应就被当场抓获,并现场取证。

白螺镇查获加油机1部,油罐车一辆,柴油10余吨,查获违法嫌疑人3名;尺八镇查获加油枪一枚,查获油箱2个,无牌加油车一辆,汽柴油4吨,查获获违法嫌疑人1名;黄歇镇查获非法加油点一处,柴油2吨,查获违法嫌疑人1名。
据了解,此次查处的这些非法加油点消防基础设施保障严重不足,均为“三无”状态:无防雷、防静电措施,无消防器材。很多黑油点的油罐还安放在厢式货车内,封闭空间一旦油气混合比达到临界状态,就会发生爆炸和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温馨提示:加油站属于特种行业,必须有严格的准入制度,而运输汽柴油也必须有专门的危化品专用车辆,非法经营加油点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