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运管局严肃整治出租车机场回城加价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荆州广播电视台对市民反映的出租车从荆州沙市机场到荆州中心城区漫天要价、随意加价的行为进行了曝光,引起了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高度重视。他们采取多种办法,开始对出租车行业宰客乱象进行严肃查处。

市运管局客管办迅速组织专班进行了调查整改,目前违规经营乱象有没有好转呢?4月1号上午10点,记者再次来到荆州沙市机场候车点,几位出租车司机表示已经知晓了相关规定。

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关于荆州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至荆州机场实行临时管控措施的通告》规定,荆州城区巡游出租车在原计价经营范围内至机场,按照计价器显示实际金额,加上每趟次临时定额加价10元,合并向乘客收取费用;但从机场到中心城区计价经营范围,不能收取10元临时定额加价。

为了加大对这项政策的宣传力度,目前市运管局客管办组织了专班在机场的出租车停靠点,对每一位出租车司机发放政策解读进行宣传。

除机场外,市民还反映,出租车在火车站不打表、拼车等乱象也同时存在 ,荆州市出租车协会秘书长邹国勤表示,针对目前曝光的出租车行业部分从业人员在荆州火车站和机场出现的违规经营情况,将会召开行业协会会议,要求各公司在日常的管理中加强对司机的教育。

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遇到出租车不打表、乱喊价的现象,可以提供乘车时间、上下车地点及车辆、司机的相关信息,拨打12328进行投诉,运管部门经查实后会对其进行处罚。

目前,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运管部门也将加大力度对出租车的不文明经营和不规范驾驶等行为进行纠正和查处。 

记者:唐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