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世行贷款项目进行时丨世行专家团实地考察古城修复与保护进展 反馈指导意见

云上荆州报道:这一周,世行贷款《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世行专家团来到荆州考察项目进展情况,听取汇报并实地看了项目现场 。昨天下午,在总结会上,专家团提出了本次考察的指导意见。

经过实地考察后,世行专家团会同省财政厅、市政府以及市世行项目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文旅局等相关单位召开总结会议,世行专家团对于荆州目前的项目整体进展情况表示满意。

local9da31e59acff484bbc5f00a44b4b55b9

世界银行城市发展专家 项目经理 肖媛:非常令人欣喜,包括新增的合同在内总共工程量的71%已经完成了,在市世行办的领导下一共有7个项目执行机构,其中3个执行机构已经完成了他们负责的所有项目活动,包括市交通局、市公交公司和市世行项目办。

目前,土城垣保护修缮、西城墙保护工程等18个项目已竣工,熊家冢出土文物陈列馆工程等11个项目正在实施,荆州古城外环步道整体改造等3个项目正在采购中。会上,专家团针对世行项目实施总体情况、新增项目采购情况、财务支付进度管理、环境外部监测等工作分别提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并讨论了下阶段的工作安排。

界银行咨询专家 张如飞:首先是今年4月30号之前要获得国家文物局的三个批复 , 第二是文旅投对目前在做的两个合同4月底之前完工,五一小黄金周高峰投入试运行,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正式运行。

据了解,本次考察的主要目标已达成,主要审查了《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的总体执行情况,跟进项目实施进展,包括环境、移民和社会安全保障措施及贷款协议的遵守情况。至今,世行专家团来荆为期一周的考察工作圆满结束。

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