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荆州经营性公墓节地生态安葬率持续提升

随着绿色殡葬理念深得民心,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正被更多荆州家庭选择。今年清明小长假,记者从荆州市民政局获悉,全市经营性公墓中节地生态安葬墓穴占比达13.7%,安葬率达24%,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接受程度持续提升。

清明节期间,记者走访了解到,中心城区所有经营性公墓都设立了生态安葬区,推出有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壁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八岭山墓园还推出了塔葬等方式。节地生态安葬墓占地不超过1平方米,多以卧式碑为主。节地墓穴单价普遍低于传统墓穴,清明期间,部分公墓还推出1元壁葬优惠活动。

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在我市已倡导多年。为贯彻落实2016年民政部等9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荆州市积极引导推进全市经营性公墓及公益性公墓中建设节地生态安葬设施。目前,全市经营性公墓中共建成节地生态安葬墓穴11345个,已安葬2725个,安葬率24%,经营性公墓内节地生态安葬墓穴占总墓穴数量的13.7%。

在树立倡导绿色殡葬理念中,荆州中心城区推出了节地生态安葬补贴政策,对在经营性公墓中选择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和堂、塔、楼、墙(壁)格位存放等节地生态方式安葬逝者的,奖励500元节地生态安葬费,并退还320元普炉火化费。符合条件的,可凭借经营性公墓开具的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证明,到社区填写《荆州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补贴申请表》申请表,到荆州市殡仪馆领取补贴。据悉,2018年,该项政策实施以来,荆州中心城区共补贴节地生态安葬费用48000元。

 (通讯员:黄传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