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进行时|随机抽查沙市区、荆州开发区菜市场 严把时间节点

云上荆州报道: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4月7日上午,荆州市创卫指挥部督查组对沙市区农贸市场进行随机抽查,市商务局分管领导及被抽查菜市场所在街办负责人参加,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上午九点,荆州市创卫指挥部督查组来到航空路新生菜市场,在菜市场外部,机动车辆无序停放、商户出店经营、街面污水横流的问题仍十分严重,长期堵在主通道上的施工护栏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周边多处施工工地垃圾遍地,居民怨声载道,督查组责令相关部门不能一封了之,并在下周之前要给出具体方案整改到位。

(沙市区胜利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副主任 孙林)第一,我们将责成环卫作业公司和社区共同来对市场周边的环境进行加强;第二,对于市场周边出店经营的现象,我们执法中心的同志会进行集中整治,并且会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一起对市场周边环境进行管理。

进入市场内部,人车混行,路面湿滑且多处路面破损,垃圾随意丢弃,与农贸市场规范设置仍存在较大差距,需大力整改。

(航空路新生大市场经理 崔洁)在5月15日之前要完成招标、投标,监理以及方案的设计,还有请审计部门都进来把工程的流程全部完成,5月15日之前市场就要关门停业,进行提档升级改造。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长港路菜市场,市场内自产自销区未划分专门的卖菜区域,蔬菜产品直接摆在地上销售,极大影响观感。除此之外,市场内水产品区域也未设置杀鱼台,渔获物内脏、血水肆意横流,卫生状况堪忧。

在沙市区航天菜市场,督查组对创卫重点之一的“公厕”进行了检查,公厕地面卫生状况差,盥洗台水量小,毒饵站也被用来当作“堵门石”,农贸市场所的农药残留检测室未启用,检测结果也未公示。

针对随机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荆州市创卫指挥部督查组责令责任部门在所承诺的时间节点内给出具体方案并尽快落实,下一步还将针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记者:田心怡、毛楚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