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绿色出行 坚持健康生活

关于开展“绿色出行周”有关活动的通知 

市直各单位、党组织关系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垂直管理单位机关党组织: 

今年 4 月是第 33 个爱国卫生月,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 优良传统,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体验式活动传播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引导群众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 建设者,按照《荆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 第 33 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荆爱卫办[2021]8 号)精 神,现就组织各单位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带头绿色出行 坚持健康生活。 

二、活动时间 4月12日至18日 

三、活动内容 

1、4 月 12 日,下午 3:00 到 4:30,各单位组织机关 工作人员不少于 10 人(少于 10 人的单位请全体同志参加)手持绿色出行的宣传标语,在各自创卫包路路段宣传绿色、 低碳、健康的出行理念。 

2、倡导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出行时能步行不骑车,能 骑车不坐车,能坐公交车不开私家车。“有车族”绿色出行 周内尽量少使用或不使用私家车(4 月 15 日,非特殊情况上 下班不使用私家车),以步行、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 式出行,带头做保护生态环境的实践者。 

3、市直各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树立低碳生活理念, 除紧急公务、应急、机要、上级检查等特殊情况使用公务车 外,活动周期间尽量减少公务车辆使用。 

四、活动要求 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养成文明出行 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畅通、有序、环保、健 康的交通环境。 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可以照片、简讯的形式,将活动情 况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系人:方黎,电话:18607212669, 邮箱:5866358@qq.com。

中共荆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 年 4 月 9 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