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铸牢政治之魂 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4月9日,荆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市委礼堂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纵深推进我市教育整顿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第六组组长陈金刚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光中作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朝安主持会议。

陈金刚充分肯定我市前一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成效。他指出,市县两级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围绕中央提出的“六大要求”,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牢牢把握“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基本方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典型性问题,依纪依法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力戒“一刀切”、简单化。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看到荆州政法队伍新变化、新气象、新作为。要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做到措施务实、过程扎实,把教育整顿工作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担当履职、维护荆州平安稳定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要深入发掘各地各单位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发挥首创精神,推出一批富有创新性、示范性的典型经验,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何光中强调,转段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总体要求,坚持政治、效果、问题、目标、系统“五个导向”,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把握好从宽与从严的界限和适用情形。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点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彻查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行为,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扭住“六大顽瘴痼疾”和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不放,找准症结,攻坚克难,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既有立竿见影的实效,更有抓源治本的长效。坚持以“五看”的阶段目标、“四进”的主要目标和“三安”的工作目标,全面衡量教育整顿成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紧扣教育整顿的主题主线,从学习教育、责任压实、群众满意三个方面统筹推进,一以贯之把工作做实做细。既要防止搞运动式、“一刀切”,又要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副组长魏丛洪、杨武刚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市领导李凯、黄庭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武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