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线!短短两天内三人欲轻生 民警挺身而出……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港路派出所接连接到有人轻生的报警电话,短短两天内就挽回了三条生命。

local31f57066d6ee4cd58b830185188940f4


5月12日下午六点零五分,长港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要跳楼,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跨坐在6楼楼道间的窗户上,情绪激动,拒绝他人靠近,几次沟通无果,民警发现该男子还比较听其舅舅的话,于是让其舅舅上前安抚,同时暗中给其舅舅发短信,要他看情况慢慢靠近轻生男子。

荆州市公安局荆州经济开发区分局长港路派出所民警 蒋震涛:“舅舅看到我们发的消息之后示意OK,我们辅警同志很快把衣服鞋子拿上来之后,他的舅舅就把衣服鞋子拿上去给他穿上,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看准时机,他舅舅准备跟该男子穿衣服要他下来的时候,我们民警和辅警同志一起上去,将该男子救下来。”


local00fb936bce2e407da1a0078d81508368


5月13日下午4点,一男子因情感纠纷,醉酒后将其女友打伤,情绪失控爬上四楼窗户准备跳楼,千钧一发之际,所长叶作勇迅速反应,果断将其拉下控制。

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所内醒酒,被其父接走后,当天晚上十一点左右,民警又接到报警称一女子在家中试图喝农药轻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整瓶的农药只剩大半瓶,小半瓶农药不翼而飞,女子一直躺在床上不配合,也拒绝开口告诉医护人员是否已喝下毒药。

荆州市公安局荆州经济开发区分局长港路派出所副所长 戴书洲:我就在她房里时时刻刻看着,正在我转眼对外面看的同时,她突然从床上爬起来冲到桌子旁,(桌子上)有一个茶杯,就拿到嘴边,正准备来喝的时候,我转过来看,我一个箭步就冲上去把她茶杯夺下来了,就泼出来了泼到了手上和身上,一股刺鼻的农药气味就散发出来了。

拼抢过程中,民警也有不同程度的受伤,生死一线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于平凡中见伟大,于危难中见担当。

local21403236ec7d4957ae3e9627d2881110

荆州市公安局荆州经济开发区分局长港路派出所副所长 戴书洲:近期在我们长港路辖区,两天内发生了三起事件,作为一个警察,我本人感到很难受,毕竟每个人都不能一帆风顺,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都要想办法解决,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有很多,不能走极端,生命只有一次,大家都要珍惜生命。

(记者:田心怡 毛楚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