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秒一键取车!荆州首个智能停车楼今起免费体验开放

云上荆州报道:5月18日上午,由荆州市城发集团投资、荆州停车公司建设及运营管理的荆州一医智能停车楼正式揭牌试运营,即日起至6月17日面向市民免费体验开放,车主下载注册荆州停车APP即可免费享受停车服务,6月18日正式运营。

荆州一医立体停车楼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位于航空路市场对面的一医智能停车楼投资约1600万,是荆州城区首个智能停车楼,是荆州市最先进、最智能化的停车楼,于2020年8月正式开建。该停车楼占地面积783.5平方米,高度15.2米,主体为6层钢结构,可同时容纳178辆汽车,其中,轿车102辆,SUV76辆。相较传统的停车场,荆州一医智能停车楼采用4套独立控制的垂直升降式停车设备,可同时满足4辆车存或取,存取车方式为前进入库、前进出库,实现连续存取车不超过2分钟,停车体验感更好,对车主驾驶技术要求更低。

用户将车存入出入口并确认完成存车后,升降机会将车辆垂直输送至指定的层上,在每一层上都有至少一台横移台车在平面移动车辆,横移台车和升降机对齐后,由智能搬运机器人实现升降机和台车之间的车辆交换,车辆交换到台车上后,横移台车寻找指定停车位对齐,再由智能搬运机器人将车辆转移到车位架上,各个模块可同时运行,实现不间断高速存取车。车主可采用触摸屏等方式自动停取车辆。同时,该停车楼还将接入荆州停车智慧平台,采用“互联网+停车”技术,实现网联数据共享、无感支付、停车诱导、时实查询等多种功能。

(记者:杨尹, 陈孝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