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荆州区行政审批时限平均压缩79%

云上荆州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荆州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瞄准企业和群众需求,多措并举强化惠企便民服务,行政审批时限比法定时限平均压缩79%,审批材料总体减少15%,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走进网库集团湖北(荆州)产业互联网总部基地,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工作人员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总投资10亿元的网库集团湖北(荆州)公司项目是荆州区重要的招商引资项目,分为两期投资建设:一期项目落地绿地铭创大楼15楼,投入2亿元,已建成运营10个产业互联网平台;二期位于荆州中高速出口,投资8亿元的湖北产业互联网总部园区,目前也已动工。网库集团湖北(荆州)公司项目快速顺利的落地投产,得益于荆州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为招商引资企业开辟的“绿色通道”。早在荆州公司成立之初,由于手续和材料缺失,导致办理营业执照出现问题。

按照网库公司总部规定,地方签约项目需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落地手续。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容缺”受理,让网库集团湖北(荆州)公司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四机赛瓦石油钻采设备有限公司是荆州市石油机械行业龙头企业,也是出口退税一类企业,主要生产石油固压成套设备、石油特种车辆、石油装备自动化控制产品及软件等。前不久,荆州区税务局税政人员在清理以前年度进料加工核销数据时发现,该公司有两笔进料加工未核销,并立即通知了四机塞瓦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处理,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查发现问题并及时提醒,有效维护了企业利益。

为优代营商环境,提升办税服务质量,荆州区税务部门大力推进网上办税、自助办税、邮寄办税等一系列利企、便民、惠民措施,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荆州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通过每月开展一次通报,晒成绩、点问题、排名次;联合商务、经信等部门,对工业商贸、规上企业每月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活动;对重点疑难问题每月进行一次专题研究等“五个一”活动,为企业包办、代办等“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切实感到政务服务就在身边。目前,荆州区行政审批时限平均压缩79%,审批材料总体减少15%。

荆州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区营商办主任 李德荣:企业开办、企业注销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施工许可审批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全区10647项依申请和公共服务事项均全程网办,一次办好事 项比例为100%。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