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63条,长度930公里!荆州城区便捷公交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云上荆州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强绿色出行主题宣传,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正在进行2021年荆州市“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9月22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在此摆起了展台,宣传"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的理念,工作人员拿出了乘客满意度调查表供市民填写,市民司女士说对荆州公交的服务比较满意,但也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希望公交车能做到每天准时到站。

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有时遇到堵车等情况,所以会有公交车不准时的情况,希望荆州未来能建设公交车专用道,这样的问题就能得到彻底解决。此次“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荆州公交还推出了系列奖励活动,凡在2021年9月22日—2021年10月21日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使用“荆州公交”APP乘车消费的前60名用户,都可以获得“荆州公交APP”云卡免费充值。

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营运生产部副部长  李斌:活动期间消费前10名用户每人免费充值奖励50元;消费前11至30名用户每人免费充值奖励30元;消费前31至60名用户每人免费充值奖励20元。

此外,2021年9月22日—9月26日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凡填写“荆州公交”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问卷调查,并在评论下方发布好的意见及建议内容,点赞人气前60名用户,实行“荆州公交”APP云卡免费充值奖励活动。人气点赞前20名用户每人免费充值奖励30元,人气点赞前21至60名用户每人免费充值奖励20元。此外,公交公司还联合支付宝在城区推出了30辆彩蛋车,彩蛋车的外观都有“倡导绿色出行 促进生态文明”的字样。

荆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团委副书记 李叶:大家乘坐彩蛋车的时候在车门的位置扫一扫支付宝二维码就可以有机会获得抱枕 888元出行券以及环保袋等礼品。

目前,荆州公交现有公交线路63条,线路长度930公里,车辆908台,新能源公交车总数达到459台,未来三年,还将继续新增600台新能源公交车。同时,配套建成城南学苑路、荆州高新区等7处充电站。

(记者:彭军 编辑:黄伟欣)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