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培训会

2021年9月22日,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关文件精神,有序开展荆州高新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荆州高新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太湖港管理区开展相关普查调查培训会。

“高新区管委会在1个月内为我们解决了开建工地上古墓葬挖掘、国防光缆改迁等一系列问题,正是这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作风,才让我们的建设得以快速推进。”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会上集中传达了《荆州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由速度时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技术支撑就社区行政村调查表等内容开展了专项培训。

据了解,普查主要任务包括全面掌握高新区主要自然灾害风险要素信息、实施主要自然灾害重点隐患调查、开展综合减灾能力调查、对完成的普查数据成果开展质量检查、验收、成果汇总等。

下一步,将组织开展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摸清全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全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自然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通讯员:李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