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产300公斤!洪湖大豆种植示范点通过部级验收

“示范点种植的大豆在大旱之年仍取得亩产超过300公斤的高产成绩,很不容易!要大力总结经验,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组对洪湖市净作夏大豆种植示范点进行现场测产验收时,对示范点大豆产量逆旱上扬表示高度肯定。

“今年5月19日,中心指导农户在200亩示范田种植了‘中豆41’,期间应用了精量机播密植、化学除草、多效唑控旺、绿色综合防控等多项关键技术确保丰收。9月12日,大豆成熟,产量较往年明显提高。”洪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郑普兵说,除了技术支撑,洪湖大豆种植示范点的成功还与该市抗旱救灾措施得力密不可分。

今年夏季,洪湖市通过加强组织保障、技术指导、部门协同、检查督办,为干涸农田送上“及时雨”,最大程度保障农业用水需求,基本实现“轻灾区不减产,重灾区少减产”的抗旱目标。

根据农业农村部安排,今年洪湖市作为湖北省唯一参加全国夏大豆高产竞赛的县市,建立了大豆高产示范区,并先后通过自测,省级复测。洪湖市农业和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该市白田(旱地)一直以种植棉花为主,但种植棉花机械化程度低、劳动力成本高、种植效益低。如今,示范点通过测产验收的大豆可机械化种植、收割,将成为洪湖白田(旱地)理想的替代作物。

一审:唐杰 / 二审:张先凯 / 三审: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