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 师生同台庆国庆 手舞献礼二十大

为庆祝新中国73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生精心组织、创意编排了校园集体手势舞《我的祖国》,向祖国母亲献礼。

节目中老师和孩子们精神饱满、情感充沛、动作整齐、节奏鲜明,共同表达了对家乡、对祖国的浓浓爱意!

该校全体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在庄严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在干净漂亮的校园、在风景如画的江滩公园等不同场景中进行排练,引领孩子们重温洪湖革命斗争光辉历程,领略家乡洪湖发展之大变化新成就,感受今天美好与幸福的生活,进一步培育学生乡土情怀,增强家乡文化自信。

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现有听力(言语)障碍、智力障碍、自闭症、脑瘫各类残疾及多重残疾孩子192人,其中在特校就读的有96人,需送教上门的有96人,教职员工25人。学校开设了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社会交往、唱游与律动、运动与健康、美工等十几种课程,旨在培养“能生存、会生活、善融合”的人,本着“挖掘潜能、补偿缺陷、发挥优势”的理念,通过课堂授课线上直播、视频微课、上门送课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感统训练、康复训练、生活适应能力训练、社会交往能力训练等,培养自立于社会之人。

据了解,洪湖市各地各校在9-10月爱国主义教育月期间,通过“讴歌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我看荆州新变化”征文活动、“楚文化故事 我来讲”视频演讲活动、“喜迎二十大  中华经典诵写讲”文化实践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展现全体师生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

(编辑 王晗 一审 唐杰 二审 张先凯 三审 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