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 筑牢社区防控屏障

云上荆州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昨天(10月5日)到今天(10月6日),在荆州各个社区里,总有一群佩戴党徽的党员们,他们不惧严寒,不辞辛劳,逐门逐户对照信息表进行摸排,督促完成核酸检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蛇入山社区,下沉党员正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对小区居民进行动态摸排并更新登记信息。从5日下午到6日凌晨,蛇入山社区已经连夜完成了5000多人次核酸采样。

荆州先行运输集团 下沉蛇入山社区党员志愿者 黄俊:一方面开展入户排查,对外地返荆人员都要求他们到社区报备,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我们深感这次任务艰巨,责任也很大,一定要筑牢我们的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

local33495aac7c2b428abba83c3f51c060c3

在江津路大润发超市门前核酸采集点,前来做核酸的市民排起了长队,一部分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在这里坚守。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下沉蛇入山社区党员志愿者 梅涛:在大润发门口负责维持秩序,保持群众在一米线外带好口罩并协助,老幼不会用手机的群众,帮忙申领做核酸检测。

沙市区胜利街道 蛇入山社区党委书记 李颖:全民核酸开展以来,下沉党员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第一,对我们的外地所有反沙人员进行摸排,每个党员都有包保户,一户不漏进行摸排。第二,对我们全民核酸检测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一是帮我们维持了秩序,二是宣传发动居民,来保证每一户居民,每一个成员都能够完成核酸检测。

local3be321287fb440d986bd76d2250cd3af

大润发超市 是重要的生活物资保供点,蛇入山社区安排了多名党员志愿者 在超市入口处协助查验核酸证明、行程码和健康码,确保保供点安全有序。面对疫情考验,下沉党员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认领防疫工作任务,与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构筑起 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沙市区胜利街道 蛇入山社区党委书记 李颖:下层党员充实了我们社区疫情防控的力量,加大了我们疫情防控力度,对我们居民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记者:沈秋 编辑:匡月晴  一审 唐杰 二审 张先凯 三审 江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