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工伤保险即将实行联网结算

为提高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的数据共享范围,提升工伤保险经办服务效率,有效缓解工伤人员就医垫资的经济压力,记者从荆州市养老保险服务中心获悉,荆州工伤保险已通过联网测试,即将实行联网即时结算。

据介绍,荆州市共有9家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即将实现联网即时结算,其中荆州市中心医院为跨省直接结算定点机构。此举措有望改变以往先付费后报销的传统模式,意味着工伤职工只需要凭社保卡,即可在工伤保险定点医院实现工伤医疗费用即时结算。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届时,工伤职工将不用垫付、无需跑腿,只需要按规定支付不属于工伤医疗的费用,工伤医疗费用均由医院通过信息系统直接和社保中心结算,减轻了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垫付工伤医疗费用的压力,优化了工伤医疗费结算机制,提升了工伤保险经办服务效能,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实现了职工及其单位、协议医院和工伤保险经办机构的“三赢”局面。

接下来,荆州市养老保险服务将进一步扩大工伤保险联网结算签约协议机构数量,强化对协议医疗机构的监管,同时采取智能审核、人工复审和第三方专家评审等方式,加强工伤医疗费审核和结算考核,保障工伤职工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