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物 | 王雯:用爱坚守 静待花开

云上荆州报道:一个动作,练习百遍;一个发音,重复千次;一次选择,坚守一生。在松滋市特殊教育学校,王雯满怀对特殊教育的热爱,用爱心、耐心与恒心,默默耕耘、用心灌溉,静待属于特殊儿童花开的时节。 

2019年,年仅27岁的王雯来到了松滋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启了她特别的教学生涯。由于“特殊”儿童们的身体原因,导致日常教学变得更加困难。尽管王雯做足了准备,但在第一次面对讲台下的学生时,她也曾一度打起了退堂鼓。尽管困难重重,但王雯不愿放弃。为了教好孩子们,她不厌其烦地请教老教师,学习到深夜已是常态。在付出爱心辛苦的同时,王雯成功的融入了孩子们当中,也收获到了他们纯真的爱。 

提起学生,王雯的脸上总洋溢着笑容,她就像“妈妈”一样,陪伴在他们身边,伸开双手,保护着身后这群“折翼”的天使。放学时,王雯总是要亲手把学生送到家长手中才会放心离开,每一个动作,每一声言语,温暖了每一位家长的心。 

今年教师节,王雯收到了不少学生们亲手制作的礼物,看到这些祝福,王雯感到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两年来的特教生涯,虽然艰难也充满无悔,能为“折翼天使”插上“飞翔的翅膀”,就是王雯最大的幸福。

(记者:彭军 松滋台:张子翰、卢星同 编辑:佘国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