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喝药命悬一线,施救者门板当担架紧急救人!穿行山路6公里……

“救命啊——”

9月24日

湖北荆州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昌华一行在

卸甲坪乡江西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区实地调研

行至凉山棺材沟一处民房时

突然听见一村民大呼救命

调研组一行毫不迟疑迅速冲进民房,只见一名60多岁的婆婆躺在床上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在询问其老伴后得知两人因发生争吵,向婆婆一气之下喝了农药。

眼看着向婆婆命在旦夕,松滋市人大预工委副主任刘旭、电站负责人徐中悦、卸甲坪村副主任胡迵、村民徐松柏等人立即给其灌服凉水,缓解痛苦。由于向婆婆和老伴居住在曲尺河水库上游的大山深处,对外只有步行窄道,救护车无法进山,他们当机立断将门板拆卸下来,充当担架抬着向婆婆出山。

山路蜿蜒曲折、崎岖不平,有些地方狭窄到只能容一人通过,甚至还要趟水过河。

然而,时间就是生命,他们顾不上自身安危,努力保持门板平稳在山路上快速前进,汗水湿透了所有人的衣襟。

一行人就这样跌跌撞撞抬行了6公里,最终将向婆婆送上等在路边的救护车,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向婆婆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生命贵无价

善举重千钧

众人生死时速合力救人

为他们点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