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交警推出多项车驾管便民措施

云上荆州报道:受疫情影响,荆州市公安局车管所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执行“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开展“网上办、上门办、预约办、延时办”等服务措施,让市民办事更加便利。

家住荆州开发区的张女士2014年申领的驾照在今年3月21日到期,受疫情影响,张女士一直没有去交管部门申领新的驾驶证。下载好交管12123APP,点击期满换证业务,按照提示流程填入联系方式,不到两分钟,张女士就操作完毕。

在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网上车管所,民警在后台看到了张女士所提交更换新驾驶证的申请,更换驾驶证业务审核通过后,在网上车管所另一个办公区域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荆州市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打印出驾驶证并贴好照片,另一名工作人员则对驾驶证过塑,最后在快递件外贴上寄送的地址,荆州中心城区一天左右可以收到,县市一般两天左右可以收到。

民警介绍目前车辆选号、申请新车临时号牌、机动车检验预约、换领补办驾驶证等多数涉及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只要登录交管12123APP就可以在网上办理,民警在后台看到提交的申请都会尽快审核,对于不符合要求的会回复申请人。

截至4月7日,网上车管所共办理业务12302件。除了网上办,民警还根据企业需求主动上门,为一些企业的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和有序复工复产,客运车辆、货运企业、物流公司等车辆需上路通行,车管所组成专班,深入各重点企业实行“上门”服务,截至4月7日,共检验车辆158台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5起。

此外,交管部门还实行了预约办、延时办等便民措施,目前,除了驾驶人考试业务外,其他机动车驾驶人业务都可以通过交管12123和荆州交警公众号预约办理,自推出预约办理以后,民警取消了双休和节假日,尽量缩短预约等待时间,保证车主驾驶人的各项业务及时受理。目前,城区共开放11个车管窗口, 正有条不紊的做好疫情期间各项车驾管业务。

接下来,车管所将继续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服务复工复产 二是各车管所服务站在报经防疫指挥部门审批通过后,将陆续恢复各项车驾管业务办理。

(记者:彭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