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日”变“助残月” 让助残常态化

云上荆州报道: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荆州区将助残日升级为助残月,开展了丰富实用的助残活动。同时,不断细化保障措施,让助残行动常态化。

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综合发展专科,记者见到了五岁的浩浩。他正在奶奶的协助下练习骑自行车。浩浩在5个月时,被诊断脑瘫。经过这些年的康复训练,很有进步。

马玉芝介绍,针对浩浩这种情况,荆州区残联每年会补助16,000元治疗费,此外,医保还可报销部分康复费用,大大轻了家庭负担。

据了解,2019年荆州区残联依托项目,积极开展全区残疾人康复工作。截至目前,完成1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免费为25名持证听力残疾人安装助听器;已为75名0-10岁残疾人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同时,开展残疾人探视活动,及时更新荆州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开展特色服务。在荆州南路35号,由荆州区残联组织的第三方阳光家园居家托养服务工作人员,正在为残疾人张光友理发,打扫房间。张光友今年58岁,2012年因车祸双腿高位截瘫,生活拮据。今年以来,荆州区残联实施“阳光家园计划”项目,对就业年龄段重度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进行“阳光家园”居家托养服务,张光友就是其中一户。

荆州区残联还认真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截止目前,荆州区委托荆州市农商银行进行代发补贴,已发放1-6月两项补贴资金共计365. 175万元,2019年7月已将残疾人“两补”工作移交至区民政局,配合民政部门做好残疾对象的审核工作,确保政策落实、不漏一人。

今年,荆州区残联计划组织140名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实用技术培训和电商、微商培训,促进残疾人实现就业。

(记者:胡嫚嫚 卢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