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108辆公交车 全力“护航”高考

云上荆州报道:今年高考遇到大雨天气,不少路段都产生了积水。为确保考生能够快速、集中、安全的抵达考场,荆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派出108辆公交车,为广大学子提供贴心送考服务。

7月7日上午7点,在荆州区北门中学,15辆公交车整齐停放,等待考生们的到来。

今年北门中学共有高考学生980名,其中50%的住宿考生都要前往荆州中学和江陵中学考场考试,用公交车进行摆渡能够大大降低路途中的不确定因素,护送考生安全抵达考场。

早上7点半,公交车准时出发。为了让考生更方便快捷抵达考点,交管部门规划了最优路线,准许车队进入规定管制区域,直接将考生送到考点门口。

据了解,为让中心城区考生更方便、快捷地抵达考点,荆州市政府牵头,教育局、交管局等各职能部门联动,由市公交总公司提前协调,共调动108辆大型公交车、定人定岗定责,分布在城区各个考点,为高考学子提供接送服务。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期间疫情防控也格外严格,市公交总公司专门提前对摆渡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全部选用5年以上驾龄驾驶员,并进行安全培训,确保高考期间考生的安全出行。

(记者 孙颖 陈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