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珠子、捂紧钱袋子!这几点很重要!

血本无归高利返息莫相信

非法集资一般都以利益为诱饵,在宣传中打着承诺定期高额返本付息、消费全返的幌子,向社会不特定人员吸收资金,发展蔓延十分迅速。有的犯罪嫌疑人给出的年利息达5%、甚至10%,让许多禁不住高息诱惑的人不断加入,最终在崩盘前醒悟,但为时已晚。

处处是陷阱网络广告不轻信

因部分网站监管不到位,犯罪分子利用发布虚假广告的方式,设置投资回报高、贷款放款快等噱头,吸引群众进行网络借贷,许多人不明真相,深信不疑,一部分人通过平台给他人进行借款导致投资资金被平台冻结无法取出,还有一部分人则通过平台贷款最终陷入俗称的“套路贷”圈套。

害人更害己拉人头赚佣金要当心

搞合伙、拉人头、无限级佣金收益,这些模式是在非法集资和传销中常见的手段,犯罪分子正是利用大众贪便宜的心理拉人入坑,非法牟利。有很多人在其洗脑下,不惜拉拢亲朋、同学或邻居加入,有的连自己的父母、配偶和子女都不放过,造成亲情反目,导致人间悲剧。

擦亮眼珠子、捂紧钱袋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需要你我同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