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微笑是他们最美的语言

这里印发了荆州市第一本

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

不动产权证书

这里成功探索了荆州市首笔

“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

别看它只是一个小小的行政服务窗口

它可代表了一个地方的整体形象

来看小窗口如何做好大服务

【点击视频查看详情↓↓↓】

不动产登记中心,是监利市行政服务大厅最繁忙的一个平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股,是这里业务最前沿的服务窗口。

图片

武良华是监利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股股长,窗口服务的好坏,他责无旁贷。

“让受理窗口充满阳光和微笑,让办事群众如沐春风。”是武良华时刻提醒同事们的一句话。

图片

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双休、节假日突击加班,是家常便饭。

2018年,荆州市开展农垦系统国有土地使用权登记发证工作,监利市荒湖和大垸两个农场共有500多宗土地,面积达40多万亩。

图片

针对权属不清晰、有争议的飞地、纠纷地等,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必须去现场开展权籍调查,判读确认,才能预防各类矛盾纠纷,依法调处土地权属争议。

图片

良华和同事利用周末时间,徒步进入田间地头。白天忙完权籍调查,晚上又赶回单位,集中研究登记流程、软件调试、打印模板等一系列技术细节问题。

图片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在一个周日深夜印发出荆州市第一本农垦国有土地使用权不动产权证书。

图片

2020年春节,因为新冠疫情,所有正常工作和生活按下暂停键。一些提前预约开年一上班就办理抵押登记业务的企业,急得直跳脚。

为了帮助企业渡难关,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线上业务咨询办理同步铺开,为企业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让大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武良华和同事们及时总结疫情期间创新的服务模式,开展了不动产登记窗口向银行网点延伸的试点。荆州市首笔“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就是在这里成功探索的。

图片

虽然不断改进服务,但武良华所在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股,有时也会成为“受气股”、“出气筒”。

2019年秋冬时节,受理窗口接连发生两起被企业投诉的事件。

图片

某水泥生产企业,因擅自改变规划方案,工程竣工后一直无法验收,导致无法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

某电子商务公司,因没有缴纳土地滞纳金,导致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受阻。

图片

企业负责人在办事大厅大发牢骚:“县长好见,股长难缠”。还有企业办事员直接批评道:服务质量差,经济环境不好。

“听到企业的怨言,作为受理窗口的负责人,我真的感到难过。”

图片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武良华虽然觉得很受委屈,但他依然耐心向企业解释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并把情况及时对上反映,积极争取政策,破解工业企业不动产登记问题。

图片

2020年6月,《关于解决工业项目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文件终于出台。这份政府文件的出台,对于园区的许多企业,如一场及时雨。

图片

看到原先在受理窗口吵闹的企业负责人,拿到期待已久的不动产登记证件时,武良华的内心无比满足。

图片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发展大局。像武良华一样,每一个不动产人,用丝丝真情温暖着客商的心,也用实际行动实践着服务客商的不变诺言。

图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