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闹元宵吧!荆州这些景区将推出“夜游活动”

云上荆州报道:春节已过,元宵将至。按照传统习俗,元宵节当天要开展赏花灯、猜灯谜、吃汤圆等一系列民俗活动。目前,荆州不少景区也在开展各类活动,让市民夜游古城,欢度元宵。

资料图

元宵节当天,荆州博物馆将举行“夜游博物馆——扎灯笼猜灯谜着华服闹元宵”活动。这也是荆州博物馆开馆以来,首次在夜间开放。荆州博物馆讲解员张林林介绍,该活动将于晚上六点开始,六点半带领游客参观珍品馆,八点之前离馆。

元宵节当晚,荆州博物馆内还将举行扎灯笼、猜灯谜等民俗活动。荆州博物馆讲解员张林林称,答对灯谜,可以凭借谜面到前台领取精美奖品。

本次活动采取预约制,共邀请了20组家庭参与。荆州博物馆讲解员张林林提醒,参加活动人员要带上身份证,并出示健康码、通行码,注意做好防疫措施。

元宵节期间,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也推出了多个体验项目。荆州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经理董志翀介绍,游客可以在张居正故居游客中心参与传统民俗活动——猜灯谜,他们还准备了一些奖品。

此外,游客还可以凭借张居正故居、宾阳楼、关帝庙、画舫游船的正价门票,在张居正故居内的明代服饰文化体验厅,拍摄指定服装照片。

在荆州园博园,晚上七点至十点,“锦绣荆楚,炫彩园博”新春灯会璀璨亮灯,炫彩的光芒浮于眼前,带来新春的喜悦与美好的祝福。元宵节当晚七点半,荆州园博园主展馆中心区的九歌广场,还有非遗绝技“火龙钢花”震撼来袭。

在荆州方特,上午九点至晚上九点的超长营业,带您延续年味与欢乐。元宵节当晚,方特园内还有绚丽的烟花秀,新的一年,带着烟花下的期待,奔赴新的生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