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菜”种不得!公安一村民被刑拘

暗香浮动

罂粟花开

在它美丽的外表下

却藏着一个毒魔

当前

正值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

开花结果的季节

公安县公安局各派出所

利用走访入户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

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的实地踏查

对非法种植罂粟

坚决说“NO”!!!

孟家溪派出所

3月30日,孟家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禁毒铲毒巡查。当巡查至双湖村时,发现一菜地种植有罂粟。经查实,罂粟为许某所种植。随后,民警在当事人许某的见证下,当场将罂粟铲除收缴,经清点,共铲除罂粟1170株。

民警将许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许某对非法种植罂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许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章庄铺派出所

4月5日下午,章庄铺派出所民警在巡查途中发现,凤凰村有一田地里有非法种植罂粟幼苗。经询问,村民马某承认了种植罂粟的事实,民警现场向马某讲解了罂粟对人体及社会的危害,告知马某非法种罂粟是违法行为。

马某认识到非法种植罂粟的危害后,向民警承诺不再种植罂粟,并主动将382株罂粟全部予以铲除。

警方提醒

罂粟壳泡茶喝能止痛?

还能治牙疼?

不要信!实际危害可大啦!

什么理由都不行!

蜀黍告诉你

无论什么目的

什么理由

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的!

千万不要因为你的“无知”犯了法!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500株以上不满3000株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非法种植罂粟3000株以上,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