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下载APP投资股票被骗30余万!松滋警方千里追踪抓获涉嫌帮信嫌疑人

云上荆州报道: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普及,不少人会通过网络平台投资理财,这给大家带来了便利,却也给了骗子可乘之机。近日,松滋警方千里追缉抓获涉嫌帮信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5起、涉案金额50余万

2021年1月8日,被害人朱某在微信上浏览时进入一个名为“鼎盛资管团队”的公众号,该平台客服告诉朱某这个公众号是用于股票购买投资的。于是,朱某就跟着平台老师的推荐购买股票,起初,朱某的投资获得了一些收益,于是平台的老师推荐朱某下载“ALPARI”APP炒外汇。按照对方的提示,注册账号后就开始充值,第一次充值1万元,立刻提现了1千元,看到真的能提现,朱某放心了,决定加大投资,朱某投资期间向该平台提供的多个账号汇款,共转账7次,朱某准备将资金提取出来,然而令他始料未及的是,账户中的钱居然无法提取!多次尝试失败后,他向APP客服反映,对方却以需要国际认证费用才能提取,这时朱某才恍然大悟,发现被骗。

松滋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警后迅速介入调查,办案民警根据朱某提供的对方微信和银行汇款账号等线索,通过查找资金流向,分析研判,逐渐查实嫌疑人。

3月31日,在获取嫌疑人藏身地点后,反诈专班民警赶赴黑龙江,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孟某成抓获。

目前,孟某成因涉嫌帮信罪已被松滋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记者:沈秋,通讯员:李珍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