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通办”来了!今后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不受户籍地限制

云上荆州报道:为解决残疾人异地申领补贴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跨省通办”在全国范围内试点,4月22号正式实施。

local8aac5342877442188f23daf4f10f1cbe

记者从荆州市民政局了解到,自4月22号起,申请人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可以向全国范围内任何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提出,不受户籍限制。原先残疾人要多地跑领补贴,现在只需要就近选择任意街道、乡政府的窗口办理即可。凡是受理了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的,受理地应在收到办理结果3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以适当方式通知申请人,补贴资格审定合格,将自递交申请当月由业务属地计发补贴。

local9e94497e61b540f38bdba701b9382c44

荆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姜琳:全市困难残疾人有4万多人,重度残疾人有6万多人,现在只要带残疾人证等受理材料就可以办理了,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地办,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

(记者:陈明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