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员工提供健康环境、管理与服务 湖北首批91家企业获得“健康企业”称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通讯员王荣、孙苗)4月25日,在全省启动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仪式上,省卫健委、省文明办、省经信厅、省人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联合发布了首批湖北省“健康企业”,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等91家企业获授牌。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作为企事业单位代表发出争做“职业健康达人”倡议。

今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为: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省卫健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全省“健康企业”建设工作,经过申报、初审、评审、复核、公示等程序,首批共91家企业通过“健康企业”评审验收达到建设标准。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健康企业”在建立完善与劳动者健康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劳动者提供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整洁卫生、绿色环保、舒适优美和人性化的工作生产环境,为员工提供健康管理与服务,营造企业健康文化等方面,给全省各级各类用人单位树立了榜样。

根据我省已出台的《湖北省“健康企业”建设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规定,在鄂注册登记的企业类型法人组织,且近3年内未发生重大职业健康安全责任事故、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企业过失造成的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因防控措施不力导致的甲、乙类传染病暴发流行事件,有资格申报“健康企业”。

获得评审验收达到建设标准的“健康企业”将享受工伤保险费率适当下浮,在“文明单位”创建、“安全生产红旗单位”评选中给予加分待遇,按职业卫生分级分类监管要求降低监督频次等奖励政策。同时,“健康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原则上每3年进行一次复评复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