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就餐减风险 留存证据备维权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詹钘 通讯员童颖)昨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五一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假期里疫情防控不松懈,健康消费要理性。

五一长假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落实预约制出行,不扎堆、不聚集,做到错峰出游。

选择“随心飞”“机票盲盒”等产品的消费者,要注意产品使用条款、适用范围、违约责任等,切勿因贪图价格便宜而造成损失。

网络预订酒店时,要多平台、多设备进行比价,防止商家利用大数据“杀熟”。

消费者在选购食品、外出就餐、点外卖时,务必要注意食品安全,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家购买,在购买食品时要仔细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同时还要注意查看食品是否有包装破损、开封、漏气、肿胀、异味、感官异常等现象。

消费时务必妥善保存合同、发票、购物记录等相关消费凭证。如发生消费纠纷,可先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以拨打12315热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