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

云上荆州报道:4月28日,在荆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期间,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与列席会议的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来自荆州市工商联、企业界、法律服务机构的10名市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亲身体验,就进一步优化荆州市营商环境谈想法、提建议。

段昌林指出,近年来,荆州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持久战,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对市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找准问题原因,及时跟踪改进,切实将代表的呼声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行动。

段昌林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有着独特优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监督推动作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好“代表行动”,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和企业的联系,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企业经营的堵点难点,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好企业家和人大代表“双重身份”的职责使命,积极投身全市的招商引资工作,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加油助力。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主持会议,秘书长周汉中参加会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董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