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监利公安为网络诈骗受害人挽损55720元

云上荆州报道:近日,监利市公安局分盐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人诈骗224225.6元。接警后,监利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对涉案信息流、人员流、资金流展开侦查,研判出受害人吴某某的资金流,第一时间止付成功,冻结了骗子还没来得及拆分到N多“子孙账户”的55720元。

2020年12月的一天,一个微信陌生账号添加吴某某微信,每天在朋友圈中更新关于投资赚钱的信息。

2021年1月24日吴某某没经受住诱惑,主动与该账号联系,对方让吴某某又添加了另一个微信并引导吴某某下载了一款投资类APP和一款聊天类APP。

随后通过该聊天APP语音通话诱导吴某某在手机银行上将钱转给对方,在投资APP上进行所谓的期货购买,购买结束不一会提示吴某某购买的期货赚钱了,打钱过去就可以马上提现,吴某某转了第一笔钱30000元,转账后对方提示吴某某操作有误要重新打钱才能解封。

就这样,骗子以操作有误、需缴纳提现佣金、佣金交错位置、佣金缴纳不足、操作违规等各种理由诱骗吴某某先后转账6笔共计224225.6元。吴某某意识到自己可能已被诈骗,便来到派出所报案。

看着被民警追回的5万多元钱,吴某既庆幸又懊悔,“都怪我自己粗心,贪心才给了骗子机会,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是一个惨痛的教训。”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提示:此类网络诈骗,归根结底是利用人们的贪欲,诈骗方式无非是以小额利益套取“客户”信任,待“客户”放松警惕后,逐步利诱其资金大量投入,而后以各种借口告知无法提现,需再次注资,此时受害者往往存在侥幸心理,对诈骗平台仍抱有最后一丝希望,直到再次注资平台无人回复后,最后的希望破灭,才愿意相信自己被诈骗的事实,想起报警,而此时损失已加剧。

贪小便宜吃大亏,天上也不会掉馅饼,警惕送上门的好处,发现异常立即报警,让骗子无从下手。

记者 柳波 通讯员 夏晓燕 刘子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