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一大学生被骗十一万,民警跨省抓获嫌疑人

石首籍一名名牌院校在校大学生,竟然中了网络电信诈骗嫌疑人步步设立的圈套,上十万元现金被骗。石首市公安局横沟市派出所在局相关警种部门大力支持下,远赴河南郑州、福建龙岩市,将“4·04”电信诈骗案三名涉诈嫌疑人抓获。

4月4日,石首市横沟市辖区居民王某慧(女 化名)到横沟市派出所报警,称其被网络电信诈骗。原来,小王收到自称蚂蚁金服客服电话,对方称她曾用支付宝账号与校园贷绑定,现在需要注销校园贷账号,不然以后会影响其征信。小王即将从某名牌院校毕业走上社会,她竟然轻信会留下“不良”记录,便按照对方在演练室指示,进行了操作。由于小王仅有四万余元积蓄,在全部打入对方账号后,对方仍称“不够”,她又先后通过网络平台贷款和向家长借款等方式,打款近七万余元。直至对方仍然无休止叫她打款,她才发现受骗,在追问中被对方拉黑。此时她才发现被骗109726.06元。

接到报案后,横沟市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侦查。对嫌疑人使用的银行账户线索进行研判梳理,通过市局“情指勤舆”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帮助,逐步梳理出银行卡嫌疑人身份信息。

4月20日,横沟市派出所与刑侦大队联手,远赴河南郑州,在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将该案一名银行卡持有人抓获。经查,嫌疑人张某(22岁)系某职院已休学学生。张某交代,他通过网上结识了专门收银行卡的福建省龙岩市陈某能。得知每张银行卡可卖两千余元,张某明知对方买卡意图不轨,仍贪图小利,按陈某能指使,办了两张银行卡出售。目前张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月27日,横沟市派出所与市局刑侦大队,在此基础上深挖线索,再次组织精干力量,赶赴福建省龙岩市,将专门收售银行卡的嫌疑人陈某能及同伙罗某辉抓获,并当场查获嫌疑人收售的银行卡、U盾、现金及作案车辆。经昼夜突审,两人对涉嫌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进一步扩大了“横沟4.04”电信诈骗案战果。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能、罗某辉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柳波 通讯员:卢贻斌 龚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