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龙虾大降价,20元吃3斤!离涨价还有……

又到了

吃小龙虾的季节

清蒸、油焖、卤制……

各种口味,应有尽有

爱吃小龙虾的朋友今年有口福了!近期武汉小龙虾价格大幅“跳水”专家还透露一个大好消息!

小龙虾价格腰斩:

20多元一斤跌到8元左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5月中旬开始,虾稻综合养殖的小龙虾开始集中上市,池塘养虾的小龙虾也在上市中,所以小龙虾价格“跳水”很快。

3、4月卖20多元一斤的小虾(0.5两以下),目前身价已经跌到了个位数,在8元一斤左右,甚至20元3斤的低价。

不过0.8两以上的大虾,价格依旧在25元至30元之间。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

买虾回家自己做

在后湖一菜市场,做了十多年小龙虾生意的摊主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小龙虾都是在5月下旬降价,今年年成好,小龙虾价格“五一”之后就开始大幅度跳水,所以来菜市场买虾的人也越来越多,他一天能销500斤左右,周末时候能销售七八百斤。

专家透露

“低价虾”还有一个月左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专家分析:

今年小龙虾的规格和产量都比往年高出不少。主要原因还是气温适宜,雨水较多,这样的天气有利小龙虾的生长。

此外,虾稻、虾藕等养殖技术越来越成熟,专业养殖大户也越来越多,提升了产量和质量。

虾稻养殖的小龙虾,要在6月下旬之前上市才能赶得及种稻。6月下旬开始,就只有池塘养殖小龙虾了。“低价虾”预计能吃到8月份左右,届时小龙虾价格会上涨,要想吃虾一定要抓紧时间了。

今年小龙虾产量

为什么比往年高?

看武汉的小龙虾养殖就知道啦。2020年,全市养虾面积265725亩,一共产虾34157吨。

目前,武汉市小龙虾养殖主要集中在江夏、蔡甸、黄陂、新洲四个新城区,其中江夏区最多,因为稻田面积大。

近年来,武汉主推虾稻种养结合的模式,提升了小龙虾的产量。

资料图:农民正在稻虾共养田捕捞龙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种水稻的田地在种稻季节之前,先养殖一季小龙虾。

还有如蔡甸,实行虾蟹套养的技术,以前养螃蟹的水面,可以多养一季小龙虾。蔡甸区农业局水产科负责人介绍,靠这个技术,蔡甸2021年养虾面积增加了约2万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