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 荆州中院党组开展教育整顿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5月31日上午,荆州中院党组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院领导、副县级以上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部分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勇从汲取清廉力量、筑牢清廉防线、涵养清廉作风等三个方面,就加强党史学习、创建“清廉法院”进行了交流发言,刑一庭、刑二庭负责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交流了学习心得。

院党组书记、院长武星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干警的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增强,审判执行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案件质效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居全省法院第一方阵。下一步,要以“清廉法院”创建活动为抓手,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院庭领导要坚持把教育监督管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走深走实。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旗帜鲜明地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让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的思想入脑入心。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研判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信访案件激增的新情况新形势,加强涉诉信访工作,认真耐心做好当事人安抚工作,帮助解开心结、化解矛盾。加强调查研究,紧密联系群众,继承发扬马锡五审判方式,运用法律、情理、事理相结合的方法,强化“法言法语”与通俗化的语言相结合的沟通技巧,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