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采石地铺上绿装 松滋法院回访补植复绿司法修复

6月4日,松滋市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洈水法庭开展环境保护司法修复回访,倡导群众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加强环境资源保护。

2015年6月以来,某碎石厂未经审核同意,擅自改变位于松滋市洈水镇仙女洞和团山口村共143.7亩林地的用途进行采石作业,造成生态环境破坏。2020年,松滋市人民检察院向松滋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法院判决松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该违法行为依法继续履行行政监管职责,责令行政相对人限期恢复原状。在监督下,该碎石厂采取了补植复绿等生态修复措施。

林木补植进行得怎样?受生态环境修复效果如何?时隔1年,法官再次来到仙女洞和团山口村,查看补种林木。被破坏的林地上已栽种小树苗,现场树木葱郁,绿意盎然,补种的树苗已经吐露新枝,与之前的面貌有了天壤之别,生态修复已见初效。

除了司法修复回访,法官们还来到洈水风景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了解风景区生态环境保护现状,与洈水旅游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商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促进风景区可持续发展;向周边群众、游客介绍司法保护基地的主要功能和运行现状,宣传《长江保护法》,倡导大家共同行动保护美丽家园。

近年来,松滋市人民法院始终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洈水风景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力度,不断为美丽松滋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