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侦破一起部督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查实涉案渔获物5000余公斤 金额82万余元

近日,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的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打掉一个盘踞在湘鄂两省水域、“捕、运、销、餐”一条龙的犯罪团伙,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4名,行政处罚餐馆17家,捣毁非法收购、销售江鱼场所2处,查扣作案快艇1艘、鱼罐车2辆,查实涉案渔获物5000余公斤,涉案金额82万余元。

“长江禁渔”行动开展以来,荆州分局充分发挥打击涉江突出犯罪主力军作用,在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知七查”工作措施的基础上,强化涉渔线索摸排,把打击锋芒对准团伙化、链条化作案。去年12月初,民警获取线索:荆州市沙市区某餐馆有江鱼售卖。依托与荆州市公安局的“江地”警务协作,荆州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经营,并提请检察院、法院提前介入,对案件办理、证据搜集等进行指导。专案组运用非现场打击技战法,从末端餐馆销售环节入手,逐步刻画出以张某为首的非法捕捞成员10人、以孟某为首的非法运销成员6人和非法经营江鱼的餐馆老板杜某等17人构成的涉渔犯罪网络。

经查,以张某为首的非法捕捞犯罪团伙在去年3月至12月期间,驾驶快艇,利用电捕、网捕等方式,在长江湖北段荆州水域、湖南段岳阳水域作案达43次之多,并利用鱼罐车将渔获物运输至非法收购、销售江鱼的门店,再转售至荆州市各地餐馆盈利。

目前,该案已被移送至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朱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