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荆州高新区:将农村“三权”政策送到居民家门口

云上荆州报道:“之前不太明白宅基地政策,这下全弄清了。”荆州高新区李埠社区居民肖大武乐呵呵地说。6月5日,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多个社区,将农村“三权”相关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现场接受政策咨询、答疑解惑,受到群众由衷欢迎。

农村“三权”是指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其地上房屋所有权。早在去年6月,荆州高新区在太湖辖区启动农村“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至今已近一年。但李埠村、金双村、杨井村20个小队划由高新区托管、职能部门交接后“三权”确权工作才展开,居民们了解相关政策的需求极为迫切。

群众利益无小事。当日,该分局副大队长郑献忠率领农村“三权”项目组的业务骨干,分别来到李埠、金双、杨井社区,教授社区各小队长资料填报事项,向群众发放农村“三权”宣传资料,讲解农村“三权”确权登记发证政策、登记办法,面对面现场答疑解惑。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络绎不绝,他们问的细致,工作人员答的耐心,现场气氛热烈,一直持续到入夜时分。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资规分局将学党史和工作融合并举、融会贯通,深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促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引导党员干部以更高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扎根基层一线为群众提供贴心暖心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通讯员:周书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