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油菜花来了 探索踏青赏花乡村游模式

江汉风报道:又是一年油菜花开时,在荆州市纪南文旅区纪南镇牌坊村,开出了一片七彩花田,我们跟着记者的镜头去踏青赏花。

在牌坊村四组的联村公路旁,一垄一垄不同颜色的油菜花竞相怒放,粉红、红色、米白、橙黄、金黄、混合色等七种色彩争奇斗艳,给人视觉上的享受,这片占地70亩的七彩花田也常常吸引周边的村民前来游玩。

村民 吴九兰:美化我们农村的环境,觉得这个花开的实在是可爱,我们有时候吃饭了,到这里来逛一下。

牌坊村七彩油菜花田于去年10月种植,今年3月达到最佳观赏期。牌坊村还将通过试点种植七彩油菜花,不断优化品种、升级田间管理、重新搭配花色等,持续提升油菜花田的观赏价值。

纪南文旅区纪南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 宋远胜:最长的花期,有一个品种可以达到两个半月,花期最短的品种,可以达到40天左右。我们这个品种,也可以榨油,开花之后,它也可以收菜籽,也就是希望,为我们这边的农文旅融合起引领作用。

牌坊村打造七彩油菜花田,建设口袋公园,不断丰富着乡村旅游特色,按照“全域旅游、村景一体”发展理念,将乡村旅游融入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

纪南文旅区乡村振兴办干部 候雷:我们借助七彩油菜花的种植,探索一村一品,打造一些类似于网红花海的这种景点。然后借助联村公路的优势,包括我们在前面会有这个健康步道,然后这个生态产业园,还有造湖绿园田园综合体等等,以点串面形成旅游的一些景点,打造新型的农旅融合的一种新模式。

(记者:徐雪晴 刘畅 杨佳庆/编辑:王向明/一审:唐杰/二审:王桃芳/三审:江敏)

(作者:徐雪晴 刘畅 杨佳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