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好闺女你在哪?弄脏书店沙发的道歉信收下了,但50元钱必须还你

1月31日14时,荆州某书店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寻人信息,他们要找一位荆州的小书友。

据了解,大年初三,这位小女孩在书店看书时,将饮料打翻,弄脏了沙发,当时并未说明就走了。今天,小女孩再次来书店,留下一张道歉纸条和50元钱。

 

随后,该书店官方微博发出消息——

 

 

 

道歉信则是这样写的——

 

 

据书店当班的薛店长说,初三下午约三点的样子,吧区工作人员听到杯子打翻的声音,随后过去收拾。

 

当时那个女孩子(初中生的样子,十几岁)坐在边上,没有做声,继续在看书。工作人员收拾完后,过了一会儿女生也走了。

 

今天,12点33分的样子,这个小女孩来到书店收银台,从收银员的右后方,将道歉信和钱放到收银台上后匆匆离开。

评价

 

书店总经理文昌亮说,这个事情让书店的工作人员很感动,很温暖。十几岁的孩子面对自己犯的错误会有胆怯的一面,但她事后勇于承认、敢于弥补,是值得赞赏的。自己很乐意在新年里看到这种正能量的故事,这也体现了荆州市民良好素养的传承。

 

进展


下午三点多,书店的工作人员调取了监控视频。从中我们可以看到,送道歉信和钱的女伢梳着公主头,穿灰绿色羽绒服。看得出来,放下道歉信后,她露出愉快的笑容,一路小跑。

 

小姑娘,你的善意我们很感动,从你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教养。道歉信书店的哥哥姐姐收下了,他们不会怪你,也欢迎你常来看书。不过,这50元钱一定得还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