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市政府向城镇居民每户免费发放蔬菜10斤

云上荆州报道:3月4日下午,全市解决部分“菜篮子”产品供需问题调度视频会召开。副市长李水彬出席会议并要求,各县市区迅速组织实施,加强城镇居民蔬菜、猪肉、活鱼销售对接,丰富市民“菜篮子”。

李水彬指出,3 月 5 至 9 日,我市将按照属地原则,向全市城镇居民免费发放应季蔬菜,每户发放10斤。此次发放由县市区政府负责,费用由财政负担。各县市区要迅速制定详细方案,组织街道、社区、下沉干部具体实施,发放给居民。尤其注意,对困难农村居民、特殊群体也要发放蔬菜。要落实社区、小区负责制,细化流程,责任到人,畅通车辆,在发放中避免人员聚集,切实把好事办好。

李水彬强调,从3 月 6 日起,荆州市将在市中心城区大型商超分批投放市级储备冻猪肉100 吨,第一批投放6 吨。每户每天购买数量不超过3 斤。投放价格按照市场零售价每斤不超过 15元的原则实行政府定价。我市还将加大我市池鱼、小龙虾、螃蟹等产品销售对接,尽可能丰富市民“菜篮子”产品供应。

会上,市商务局负责人宣读我市《蔬菜、猪肉、活鱼销售对接和价格补贴实施方案》。

据了解:免费蔬菜包将由各县市区政府统一采购,各社区分发到大家手中,主要有白菜、包菜、莴苣、西兰花和萝卜等。随机组合品种,每户发放10斤。储备猪肉投放先在中心城区启动,在好邻居花台店、天天超市四机店、超强超市恒大店、武商量贩塔桥店、沃尔玛荆州店和大润发江津路店,以15元/斤的价格向市民销售,每户每天购买不超过3斤。各县市根据需要启动。要特别说明的是,储备猪肉是冷冻肉,解冻后可能出现颜色略白、水分渗出、肌肉组织弹性减少等现象,这都属于正常现象,质量安全可靠,请放心购买食用。目前,有关工作准备就绪,从3月6日起开始陆续实施。

记者:陈孝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