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掀起的这场“宫斗”大戏又有新剧情……

2018年12月,一篇《久等了!故宫原创彩妆!》的文章刷屏网络。在彩妆产品推出不足1个月后,近日,故宫淘宝宣布,全线停产系列原创。可就在昨晚,另一家故宫博物院的官方店铺——故宫文创的合作方却发表声明称预售正常。一个停产,一个预售正常,这期间故宫网红彩妆经历了什么?

“久等了!故宫原创彩妆!”

2018年12月,一篇《久等了!故宫原创彩妆!》的文章刷屏。文章介绍,2016年故宫淘宝推出原创系列和纸胶带,随着和纸胶带功能延伸,开始有人用胶带来装饰口红彩妆。基于此,从2017年开始整个团队开始进行彩妆设计研究。

文章中还详细介绍新推出的眼影、腮红、口红。这些或清冷含蓄、或简单炫酷又极具中国风元素的设计一亮相,便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眼光。

争C位?故宫文创vs故宫淘宝

值得一提的是,在故宫淘宝推出彩妆产品之前,2018年12月9日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推出六款售价为199元的故宫主题口红。

碧玺色、豆沙红、玫紫色、变色人鱼姬、枫叶红、郎窑红颜色的口红,一经推出在网上走红,引发网友抢购,预定量超3000支。

随后,故宫淘宝表示,“目前市面上见到的所有彩妆并非我们所设计”,2018年12月11日故宫淘宝如期推出眼影、腮红、口红等彩妆系列产品。

虽然都是故宫博物院的官方店铺,故宫文创延续宫廷高冷风格,故宫淘宝走亲民路线。这场“宫斗”也被网友戏称为“嫡庶之争”。

“停产了!产品质感差强人意”

然而,这场“宫斗”并未影响网友对故宫彩妆的喜爱,产品一经发布,立刻被抢断货。然而,随着网友不断使用,有人指出“产品质地及颜色差强人意”,收藏价值大于实用价值

1月5日,故宫淘宝表示:“故宫淘宝原创系列彩妆,从外观到内质仍有很多进步空间。所以我们决定,全线停产,不断完善,直至把最好的推送给大家”。

为什么停产?故宫淘宝解释道,“口红外观反馈不够高级,膏体顺滑流畅度和颜色都有进步空间。眼影珠光颗粒不够精细,部分颜色有飞粉现象。腮红粉色挑人,橙色尚可。点翠蓝色实用度欠佳。”

此外,故宫淘宝还承诺,彩妆再次上架时不会涨价。

“宫斗”再起?故宫文创合作方发声明:预售正常

然而,事件还没有结束。针对故宫淘宝宣布下架旗下全部彩妆一事,昨天(6日),与故宫文创合作推出口红的北京华熙海御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双方合作进展顺利,预售产品正常交付。记者登录该品牌官方旗舰店,其推出的故宫口红仍在进行预售,时间截至今年2月28日。

△声明截图

华熙海御官方微博发文称,网上有报道“故宫口红因品质问题宣布全线停产”内称“其销售的包括口红在内的全部故宫淘宝彩妆”产品因品质问题全面下线,引发消费者疑虑,特发表声明。

声明称,华熙生物旗下润百颜品牌与故宫博物院文创馆合作开发“故宫口红”,进展顺利。产品自2018年12月10日开启预售,受到消费者的极大喜爱。现产品已满足交付要求,预订产品已于2019年1月6日开始向预售期消费者发货。该声明表示,由于高要求的品控把关,使得制作周期稍长。目前华熙海御已经增加生产线,调整产能,工厂加班加点生产,对后续新增消费者订单的交付周期会大幅缩短。

而华熙海御发布这一声明的原因,也非常明显。记者登录华熙海御指定的故宫口红官方销售渠道,发现其生产的故宫口红仍在预售期,最高销量款已经超过1.5万只,而预售时间将持续到2月28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