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收益4000元!荆州这个产业越“臺”越火

眼下,正值蒜臺上市的旺季。在松滋涴市的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采摘蒜薹的蒜农、收购蒜薹的经销商、等待装货的工人,成为春日暖阳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午7点,在红星村商贩王贞刚的蒜臺基地,20余名农妇正在抓紧分拣蒜臺。农户用三轮车、摩托车将采摘初拣好的蒜臺运来售卖。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老农脸上笑开了花:“我的蒜臺又嫩又漂亮,纯绿色食品,在来的路上,就有贩子看上了,出的5.8元一斤,我没卖,听说这里是6元一斤,就到这来了”。

据王贞刚介绍,今年蒜臺价格很好,从农户手中收购价就是6元一斤,创下了近10年来新高,涴市蒜臺亩产在1300斤左右,每亩收益可达4000多元。王老板作为主销沙市市场的老商贩,根据市场需求,日收购量保持在3000-6000斤左右,整个涴市日采摘量近3至5万斤。

像王老板这样的收购点,在涴市18个村居里都有,还有一些商贩开着货车走村串户,到农户的家里和田间地头收购,本村的商贩也通过村户主群吆喝着收蒜臺。

涴市地处长江南岸,为长江、采穴河、松东河环绕,江水冲刷形成的砂质土壤松软肥沃,加上充足的光照等自然环境,适宜蒜臺的生长。

2018年5月,涴市蒜臺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认证。目前,全镇蒜臺种植规模超过万亩。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产业正越“臺”越火。

(荆州日报客户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